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

音乐人生

  “你怎么还热衷于买音乐专辑?”

  我那个当保险经纪的朋友知道最近我买了好多音乐专辑后,如是问我。

  听歌,对于许多人来说,只是年轻时所做的其中一件极其普通的事,但对于我而言,却不是那么一回事。

  我很小的时候就接触音乐。从轻音乐听到古典音乐;从流行歌曲听到西洋歌剧;从华语歌曲、福建歌曲、广东歌曲,一路听到英语歌曲、日语歌曲、西语歌曲、法语歌曲。音乐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份。

  没音乐的人生,将是何等的枯燥、干涸啊!

  现更是我舒缓压力、放松心情的良方妙计。

  将来老了,只要是好音乐、好歌曲、好歌手,哪怕音乐人都是一群蹦蹦跳跳、一脸稚气的年轻人,我一样都会积极支持。

  聆听音乐歌曲,是我一辈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