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星期五

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曾在十字路口徘徊过。

  当年我失去了部份时间的工作,新的屋子刚好批准过户,母亲此时却病重入院,我又得应付大学的毕业考.....

  经济上的负担、母亲病情的担忧、学业上的沉重压力、屋子问题的来回奔波,我整个人感觉好疲累、很沮丧。

  那天去医院探望母亲时,在楼梯间想到种种的不顺与压力,一时情绪失控,不禁抽泣起来。就在此时,我似乎感觉有双眼睛正凝视着我,抬头一看,是一双白衣天使晶莹清澈的眼睛。我赶紧拭了眼泪,低着头从她身旁越过,快步步向母亲的病房。

  应该是晚上10点左右吧,等着母亲入眠后,我独自一人到医院的小花园来回踱步。那晚的月亮皎洁明亮,我的心却浑浊一片,思绪紊乱。

  “啊.....是你。”
  “啊..........”。我又见到了那双晶莹清澈的眼睛。
  “你看起来心事重重,是在担忧你母亲的病情吗?”
  “我....................”
  “我看过你母亲的病历,相信并无大碍,只要好好地安心疗养,两个星期后应该就能出院。”
  “哦.....我是因为功课的压力..........”我腼腆地说。
  “只要时常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啊.....这么夜了,你还不回去吗?你是要留下陪你母亲吗?”她亲切、关心地问。
  “啊.....不,我正打算回去。”
  “那好,晚安,再见。”
  “再见。”

  铃铛般的声音萦绕耳际,我望着她娇小的身影消失在温馨的夜晚。

  那晚的月亮异常美丽。

  两个星期后接母亲出院,经过柜台时,我又见到了那双晶莹清澈的眼睛。我有些儿难为情地低头越过。

  “这位先生,请等一下。”

  听那轻盈的脚步声向我这边走来,我的心跳莫明地加速。

  “这是戴尔·卡耐基的《快乐的人生》,这本书对你或许会有所帮助。”
  “我.....”
  “这是一本励志书籍,我觉得蛮适合你阅读。”
  “我..........”
  “嗯..........”
  “我看完了就还给你。”
  “不急,反正我已看完了,你就慢慢看。”

  依旧是那把甜美的声音,叫人听了心中无比平静。

  两个星期后,我回去医院把那本书还给她。

  “这...这是一本好书,我从...从中领领悟不少,谢谢你。”我支支吾吾地说。

  “快别这么说,与人分享好书是一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她爽朗地答道。

  “我...我想你是一位爱书的人,而...而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表达对你的感激,所以这...这本玄...玄小佛的‘沙滩上的月亮’是...是一部不错的言情小说,送...送给你,希...希望欢你会喜欢。”

  我好不容易把整句话说完,尽管是说得那么吞吞吐吐。

  “啊!我本身蛮喜欢阅读言情小说,平常爱阅读琼瑶及张爱玲的作品,玄小佛的作品还是第一次接触,一定是很不错的小说,谢谢。”

  她开朗的语气顿时安抚不少我忐忑不安的情绪。

  我们的关系于是从书籍开始。

  她是一位爱书之人,涉猎蛮广,医药、科技、经济、言情等书籍都看,与她在一起我很开心,我们彼此交换了不少阅读心得,新加坡大大小小的图书馆、书局都留下我们俩甜蜜的踪迹。

  就这样我们快乐地度过了三年时光,直到她突然病倒入院。

  检查的结果是她患上了慢性骨髓白血病(CML) ,这是基因突变造成的,它会制造一种变形蛋白质,是一种罕见的致命疾病,发生的机率是一万人当中只有一人会患上此病,罹患率约十万分之一,初期症状是疲倦与消瘦,患病后的平均寿命为四年。可是她只挣扎了6个月,就在一个美丽、温馨的夜晚,在银色月光的拥抱之中,安静地离开了等着她的美丽的未来,以及深爱着她的我。她松开我的手时只不过25岁。

  她离去的时候,我没有哭,我的眼泪早在她患病的那6个月流尽。当时我的心是在淌血,一滴一滴地,从我的心慢慢地流了出来,很痛,可是我叫不出声音来。

  “爱情要能有所期待,有热有冷才算是美好。我离去后会化作高挂夜空的月亮,每个月在期待中我们挨近重逢,在热情中我们疏远冷却。”

  那是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她并没说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但我会准时赴约。

  今夜中秋的月亮好美,仿佛她那双晶莹清澈的眼睛。

  我知道她时时都在那儿对着我微笑,我不禁抬头对着月亮微笑。

  有人说时间是疗伤的良药,对我却全无疗效。

  这三年来对她执著的思恋,在我以忙碌的工作麻醉自己为借口之下却更为浓郁。

  月光永远静静地照着世上每一个人心中的秘密,它清楚知道世上每一个人心中的伤痕。

  而我会把她那双晶莹清澈的眼睛,深深地埋在我的心底,就如月光曾照耀我们的美好,直到永远...............


  ©版权为李飞所有。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