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星期一

木瓜芒果

  看到这个标题,你一定以为我要谈的是木瓜与芒果这两种水果哩。

  非也、非也。此‘木瓜’在这儿不做名词解,而是充当形容词哩。

  那么,木瓜芒果又是个什么东东?那就是像木瓜一样大的芒果哩。

  话说我无意中在水果摊位见着了丰鼓鼓的硕大芒果,它个‘赛事儿’可比美木瓜哩。禁不住摸它两把,滑溜溜的;拿在手中,重甸甸的;闻在鼻中,香蜜蜜的,越看是越可爱,心中爱得不得了,问了价..........吓!一大个可要新币7、8元哩!买不下只好把它放下,临别依依心戚戚,走离两步回头三次望哩。

  思念总在分手后,想着它梦里也会笑!

  是走芒果运否?星期六亲戚来我家,给我带来了3大个我朝思暮想的木瓜芒果,当天就迫不及待地把它给剖了。哇!那肉儿啊,金黄橙橙,那味儿啊,浓郁扑鼻,一口猛咬下去,hmm.....真是个醉仙梦死!那满满的果肉伴着那蜜蜜的果汁,那丰腴的口感啊真是个有嘴难忘,巴不得我满脸都是嘴!

  话说回来,芒果再怎么美味也不宜多吃,芒果性热带毒,皮肤敏感的怕会抓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