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从「冬季恋歌」谈开去

  新加坡的雨从来就不会下成韩国的雪,因此,这里也就不会有韩剧「冬季恋歌」的故事情节和人物性格气质了。

  说起韩剧,其实在「冬季恋歌」之前我是不看的。

  那可要追溯到2002年。

  应是8、9月接近中秋吧。某个周末夜晚闲来无事,开了电视跳波找节目,就跳到了U频道。当时U频道刚起步,正是大事进军电视业的时期,顺理成章的也就播映正当火热的韩剧。看了前面几分钟本想转台,可又被其拍摄手法吸引。不止取景认真,小节也不忽略,对白更是唯美充满人文哲理。

  而饰演郑友珍的崔智友则是吸引我追看下去的最大原因。

  有人说崔智友不够漂亮,其实我觉得崔智友的美是罕有的气质美,这种美很耐,不止耐看,也不腻。放眼当今演艺圈,属于气质美的女艺人实属凤毛麟角。

  2002年也是叫我难忘的一年。

  并不是「冬季恋歌」的播映,而是「冬季恋歌」播映不久,父亲便进了医院,3个月不到,父亲便走了。那天是12月31日,「冬季恋歌」的播映进入尾声。

  「每天醒来,一切都没变,就是身边少了一个人。」这是「冬季恋歌」里让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句台词。

  是的,每天醒来,一切都没变,就是身边少了敬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