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星期一

初尝葡萄酒

  这几天报章报道了几则关于葡萄酒的新闻,挑起了我些许的‘酒瘾’,因此,我也赶这股风潮买了一瓶葡萄酒想来个宅男醉酒!

  众所周知,上等的葡萄酒价格可不便宜哩,小小一个酒瓶的葡萄美酒,叫价动辄几百几千甚至几万大元,问你怕嚒?!

  不过没关系,像我这么一个酒量如此之小的人可灌不了整瓶美酒,况且对于我这个酒国新人来说,最正确的喝法就是从价格低廉的葡萄酒开始哩。

  于是我飞啦!飞去哪儿?当然是飞去超市买瓶葡萄酒品尝品尝!

  对着形形色色、环肥燕瘦的葡萄美酒该如何着手?Hmm,这瓶看起来真不错.....噢,那瓶也不错!哎呀!看得我燕眼冒金!好吧!这世上哪一个国家的葡萄酒最享有声誉?法国哩!那我就缩小范围从法国的葡萄酒开始吧!

  虽是缩小了范围,可法国葡萄酒林林总总,还真是难挑哩。

  于是这边摸摸,那边碰碰,这边闻闻,那边嗅嗅........,好吧!就挑这瓶吧!

  这是法国 Club Des Sommeliers 以 Syrah (一种深蓝色的葡萄) 酿制的红酒,价格为S$17左右。

  飞回家后便迫不及待地想尝尝这廉价酒的味儿,于是用手去挑那软木塞,可这瓶口的软木塞怎么这么个紧?借助各种‘拔塞器’再释出飞燕惊龙之力使劲地拔就是拔它不出,累得满头大汗,后在‘高人’的协助之下才一拔而起!这制造商还真是尽责,为防酒味逃逸,把瓶口塞得如此之紧,这可苦了喝者,有些儿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感觉,喝它还真是不容易!不过话说回来,要是这样能保住美酒的醇味儿,喝者费些牛力也是值得的哩。

  瓶开啦,扑鼻而香!倒了一小杯浅尝........对这葡萄酒的初体验嘛........hmmm........还真是不错,味道儿不烈、不辣、不呛,甜涩涩的、冰凉凉的,比起啤酒来,我是更为喜欢哩。

  听说每天喝少许的葡萄酒对心脏有益,也有助于睡眠,对于我只难入睡的人来说,常喝葡萄酒不啻为美事一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