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生活是一首无可耐何的歌

  从国外回来的第二天,我的一位同事却被公司裁了。

  这位同事在我现在任职的公司已服务了10多年,她很有才华,也很有创意,公司的声誉品牌,在很大的程度上是她一手建立起来的,只不过她的脾气拗了些,与同事、客户的关系不太融洽。

  半年前她被诊断患上顽疾,须长期接受治疗。我出国前,她正放2个月病假接受治疗。我回国上班的第一天,也正是她病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却被叫进了老板的办公室,给裁了。

  她跑过来对着我哭诉,一时之间我也不知说些什么好,就只能尽量安慰她。

  她被裁的原因,长期得接受治疗怕影响了公司的运作,或许是原因之一,她差劣的人际关系或许也是原因之一。只不过她在这家公司已服务了10多年,在她患病期间最需要精神鼓励与收入以与病魔斗争的当儿,却被无情地遭到裁退,对她真是双重打击。或许公司有公司的考量,但我觉得应该还有更为妥善的安排。

  哎,有时候,生活真的是一首无可耐何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