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雄狮队 VS 绝对 Super Star

  我喜欢音乐,也爱看紧张的球赛。

  昨晚8点,第5波道现场直播的是在泰国举行的第六届亚细安足球锦标赛决赛次回合 - 新加坡雄狮队对垒泰国队;昨晚7点30分,优频道现场直播的是绝对 Super Star 总决赛。这两个节目撞在一块,叫我无从选择,只好游走于两个波道之间。

  与其说这是新加坡队对垒泰国队、男冠军对垒女冠军的两场赛事,倒不如说是雄狮队 VS 绝对 Super Star!

  前天才从报上得知意大利甲球赛事发生爆炸事件,造成一个警察死亡。那边厢发生足球血腥赛事,这边厢的赛事也充满着火药味。

  由于泰国前首相达信以私人身份访问新加坡,受到新加坡副总理贾古玛的接待而引起新泰两国的外交磨擦;再加上于新加坡体育馆举行的首回合亚细安足球锦标赛决赛,新加坡以一个具争议性的罚球2比1气走泰国,这两件事在泰国媒体的煽风点火、大事报导下,已造成泰国民众对新加坡负面情绪升温。因此这次雄狮北上泰国比赛,要克服的不止是泰国球迷的敌意叫嚣,同时也在考验球员的心理素资,可说是压力巨大,困难重重。

  这是一场艰辛的比赛。

  在泰国于上半场领先一球的情况之下,我本以为雄狮队已顶不住现场泰国球迷一面倒的摇旗呐喊,那知下半场雄狮队反扑攻入一球,最后以1比1踢和。由于雄狮队以2比1赢了第一回合,因此以总比分3比2拿下了这一届的亚细安足球锦标赛的冠军。

  雄狮队,您辛苦啦!

  继2005年第一届绝对 Super Star 获得空前成功后,电视台再接再励举办了这届的比赛。相较于上届视障者陈伟联参赛所掀起的风风雨雨,这一届可说是风平浪静。

  其实这一届打从试唱开始至大决赛,我一场都没看,对参赛者全不认识,只隐约感觉这届的总体实力不及上届。不过看了昨晚男冠军Darren陈世维第一回合的表演,就让我对他刮目相看。相较于女冠军Diya陈迪雅,陈世维较有星味,也就是行内人所说的'X'因素。有人说陈世维长得有点像 Super Star 的男主持人王建复,我倒觉得他长得有点像88年迅速窜红歌坛的忧郁王子王杰。

  在5个回合中,裁判评决的结果是陈世维胜了摇滚(5:0)与自选歌曲(4:1)两个回合,陈迪雅则胜了无插电演唱Unplugged(4:1)、Hip Hop(3:2)及爵士(5:0)3个回合。虽是如此,总体来看,我认为陈世维的表现略胜一筹。

  比赛的规则是,两人的单曲销售占总成绩的30%,其余的70%来自观众的电话投票。

  在单曲销售环节方面,陈世维以60%的成绩胜出,比赛完成4个回合后所公布的观众电话投票则是陈迪雅暂时领先。

  其实单曲销售的成绩已说明一切。单曲销售的成绩较难做假,而电话投票较易操控。若是盲目拨打电话硬是将较没潜质的参赛者推向冠军宝座,得了一纸两年的唱片合约却没实际的市场价值,那只会害了他、耽误了具潜质者、浪费观众的时间与金钱。

  比赛结果是陈世维不负众望,成了第二届的总冠军。

  雄狮队踢出了个冠军,陈世维唱出了个冠军,对我而言,可说是“双狮报喜”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