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疯狂平安夜

  时间过得好快!

  记得去年刚过了圣诞节,就说期待2007圣诞佳节的到来,言犹在耳,今年的圣诞节就已悄悄地来到了眼前!

  我既不是天主教徒,也不是基督教徒,但我喜欢圣诞节,喜欢它和谐、平静、温馨、浪漫、童真、圣洁的感觉。

  在平安夜,最喜欢在冷风中伫立在教堂外聆听由内传来的圣歌吟唱,多么的诗意、温馨!或在家中的柔和灯光下,欣赏一曲又一曲优美的圣诞曲子,多么的平和、浪漫!

  可我每年的圣诞节却并非都平静如斯!

  近乎10年前的圣诞节,我就曾经彻底疯狂!

  与朋友相约,先在Bras Basah附近的露天食摊与大伙儿大快朵颐,过后前往Karaoke酒廊。途中遇着洋人,左一句'Merry Christmas',右一句'Happy New Year'地忙着打招呼,嘻嘻哈哈直抵Karaoke酒廊欢乐高唱。来几首Christmas歌曲吧!或是柔美如'Holy Night'、'Silent Night',或是热闹如'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Jingle Bell',一会儿轻吟浅唱、一会儿引哼高歌,与朋友尽情欢唱,豪迈奔放,歌声满室荡漾!午夜12时一到,Karaoke酒廊响起了圣诞音乐,祝福顾客圣诞快乐,侍应生忙着分派小礼物,都是圣诞舞会饰物,我们也即兴戴起圣诞帽,架上圣诞眼镜,吹起圣诞捲管咪咪作响,手舞足蹈一番。

  尔后,决定去乌节一带寻找乐子。

  经过酒店,见着钢琴,作势弹奏拍照,引来游客以为我是钢琴手正欲表演而纷纷停下脚步围观,窘得我马上逃之夭夭!

  到达乌节路,先在24小时咖啡座填饱肚子。看下时钟,已是深夜3时,接着与人群蹓跶整条乌节路,一路嘻哈绝倒泻尽活力,青春写满脸上!

  那一整夜,就在外头度过。

  感谢那年平安夜的朋友与我分享欢乐,度过了我第一个最不一样的圣诞节!

  10年转眼就过,当年的朋友,您过得如何?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