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星期一

又见甄秀珍


  甄秀珍又莅临新加坡啦。

  台湾资深歌手兼演员甄秀珍前天(4月1日)莅临新加坡,担任费玉清演唱会的表演嘉宾,让怀念她的歌迷再一睹伊人的舞台魅力。

  其实我并没有去观赏这场演唱会,不过我曾多次看她登台表演。

  我买的第一个专辑是黄莺莺的专辑,崇拜的第一个艺人则是甄秀珍。

  甄秀珍是何许人?年轻的你或许并不认识,若提起‘流星花园’里那位威严十足、扮演言承旭母亲的演员,你应该印象深刻。不错,那位饰演言承旭母亲的演员就是甄秀珍。

  我可说是听甄秀珍歌曲长大的。小时候在报章上看到一位长得清纯甜美可人的歌手,后来在电视上又看到伊人美丽的身影伴随着甜美歌声载歌载舞,我就一头栽了进去,从此喜欢啦。

  甄秀珍出身贫寒,小小年纪就出来跑台演唱,是童星出身。她演过好多部电影,如‘爱有明天’、‘荷叶莲花藕’、‘十九新娘七岁郎’等等,连续剧如‘摘星梦’、‘天涯赤子情’、‘云想衣裳花想容’等等,不过主力还是在歌唱方面。她曾为多部电影幕后代唱,如‘跳跃的爱情’、‘爱的賊船’、‘荷叶莲花藕’、‘十七岁的梦’、‘疯女十八年’、‘可怜花’、‘蜜月怪手’、‘春之晨’、‘成功岭上’等等。她原唱的歌曲如‘一颗情泪’、‘抬头望一望’、‘爱的无奈’、‘他们没说过’、‘爱情火箭’、‘不再想他’、‘留住一片云’等等曾流行一时,而一些非她原唱的歌曲如‘看我听我’、‘小风帆’、‘风说你要来’、‘怎么能够’等等则是她唱红的,是七、八十年代炙手可热的歌影视三栖红星。后来一次失败的婚姻使她远走澳洲,在台湾演艺圈足足消失了将近十个年头。几年前重返台湾演艺圈,以演出连续剧为主,大家较有印象的首推与 F4 主演的‘流星花园1’、‘流星花园2’、以及与范文芳、李名顺主演的‘白蛇传’。

  四年前即2002年,甄秀珍与众星在新加坡的黄金剧场登台,那是我最后一次观赏她表演。当时,我难掩小歌迷的喜悦。

  时光匆匆,昔日的小歌迷已经成长。二十多年来,我依然很关注甄秀珍的消息。知道她最近几年在学禅,生活过得很好,我也很为她高兴。

  甄秀珍,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