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3日星期二

史上最烂的综艺节目

  每回看到‘永不言败’的节目预告,我总是如坐针毡,冷汗直流。

  这史上最烂的综艺节目美其名曰:‘给他们一个机会’之类堂而皇之的借口云云,背后所要卖的,还不是趁着观众投票以及‘丑人当道’之类的节目之热潮大捞一笔。

  扭开电视,充斥四方空间的都是观众打电话投票的节目,这种精神轰炸直教许多人精神频临崩溃,还好我兴趣多样,娱乐选择广泛,才逃过一劫。

  自从美国出了个孔庆祥、台湾出了个许纯美及如花之后,由于这些‘丑人’一方面满足了观众虐待及自觉高人一等的心理,一方面也带来了滑稽的娱乐效果而大受欢迎,标榜‘领导亚洲潮流’的新传媒怎能不抓紧机会,赶紧挖掘‘丑人’出台?

  如果您有留意的话,三个‘丑人’当中,除了最反感的如花我不了解她是如何闯入娱乐圈的之外,孔庆祥以及许纯美都是无心插柳柳成荫,都是阴差阳错被‘逼’而红的。不过他们二人倒也有墨水,常能‘语惊四座’,看他们这两个宝说话,常叫人发噱,忍俊不住。而我们的‘永不言败’参赛者呢?他们是被新传媒特意搞出来赶这股‘丑风’的,况且,他们的确很没有料,只会一味盲目地搞丑、发癫,看这些‘丑人’低级的表演预告,直叫我全身起鸡毛疙瘩哩。搞丑其实也有高低之分,新传媒这次是搞笑不成,反而贻笑大方了。

  偶尔制作些老少咸宜或让人轻松的娱乐节目本也无可厚非,但您自己看看,除了这史上最烂的综艺节目之外,我们的许多综艺节目都不忍惨睹。但深一层想,为什么作为全国唯一的电视机构却如此乐此不疲地常制作出如此恶劣的娱乐节目?是因为此类劣等节目有市场乎?亦或一家独大的强硬劣质推销,观众无法选择?

  其实,要判断一个国家整体人民的素质,并不是他们在各项领域的成就,只要看他们所喜欢的电视节目就可略知一二。

  我很担心外国朋友看了这样低素质的节目,不知对我国会有怎样的一个负面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