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星期二

世杯与怨妇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正席卷全球。

  在新加坡,全岛各处正掀起足球狂热。

  幸好这次的比赛地点在德国,比赛时间为新加坡晚上9时至凌晨,对于零售商店造成的冲击相对来说较上一届小。上一届世杯在日本与韩国举行,球员在球场血拼时,许多商家的心也跟着淌血。

  有人说足球赛是人类和平的球赛,因为在战争期间,曾有士兵为了观看足球赛而暂时放下军械。我则认为运动比赛是人类的变相战争,是把人类与生俱来的凶猛好斗转移到竞技场上,经过文明包装,呈现给大家一场又一场不流血的战争。虽是自欺欺人,这样也好,至少大家都能相安无事。

  同事问我,朋友也问我,最支持哪队?最希望哪队赢得世杯?

  我不是足球狂热份子,平时也不怎么看足球赛,但对于猛将云集、水准高超、4年一次的世杯及欧杯,才舍身边琐事而守电视看杯。因此,对于冠军应落谁家,我认为谁有本事,谁有实力,就应捧杯,当然,运气绝对不可欠缺。

  我身边的人,尤其是女同事可不这么想,世杯才不过几场赛事,我的耳朵已塞满污语。

  她们总是喋喋不休、七情上面地在我面前评球,这不打紧,最绷紧我神经的是她们谈到支持的球队落败,三字经竟也脱口而出,并骂起打败她们心中俊男球队的丑男球队。

  谁说女人不看足球?看起足球来可是个个巾帼不让须眉,虽然女人看球与男人看球的心态有着天壤之别。

  她们激动得如此不顾淑女形象,莫非世杯期间,丈夫或男友把她们给冷落?现在个个变成怨妇以致情绪失控?

  不信您自己瞧瞧,世杯期间,男人兴奋,女人失落;男人满足,女人幽怨。

  尤其是这届的世杯是在新加坡时间晚上9时至凌晨开打。

  想想球场上个个勇猛非凡的球员,在这非常时期,对于她们为何死心塌地地支持俊男球员,我或许能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