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星期三

丑陋的脸

  他妈的!

  虽说我在社会工作多年,也可算是阅人无数,不过,当我看到人性丑陋的一面,还真是他妈的不禁三字经脱口而出!

  在这公司学习这组软件的10多天里,又让我见识到人类之劣根性,非常之嗤之以鼻哩。

  我们学习的小课室就在这间公司生产部门旁,整个生产部门的情形我们可是看个一清二楚。有时因学习的需要,必须与生产部门的职员打交道,因此,他们某些劣等行为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生产部门有个‘头头’,每当有老板或高职人员在一旁,他的态度马上来个180度转变,爱对下属指指点点、大呼小叫,借此显示他的权势,还真是他妈的狐假虎威、附权趋势、‘爱练’,不过演技下流,是哈巴狗一条,超庸俗!

  他多次没把工作交代清楚,结果出了纰漏,却在老板面前坚持他已把工作交代得一清二楚,把错误推得一干二净,因此多次与下属发生口角。以那个头头的虚伪作风,与人起大冲突只不过是迟早的事。

  另外一个让我倒足胃口的则是一个‘霉味’十足的欧巴桑员工。

  平时我就注意到其他员工不喜欢与这个欧巴桑说话,午餐时间也总撇下她独自一人用餐。我与一起受训的同事午餐归来,总见着这欧巴桑打包回公司吃饭。我曾‘假好意’地问她为何不与其他同事吃饭,她回说是要争取时间午睡。好啦,姑且信她吧!结果某天我与受训的同事午餐归来,见着她罕见地在午餐时间‘赶工’,原来是因为她的老板正在隔壁,她假装勤奋竟是为了演戏给老板看!靠!!

  人类,有时真是其丑无比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