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星期四

适者生存

  今天是我的一位本地同事任职的最后一天。

  我的公司可说是联合国,同事来自五湖四海:菲律宾、缅甸、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印度,彼此进行着文化交流,对不同的文化多了一份宽容与敬重。


  对我而言,这是美事一桩,因为我一向对各国文化及语言兴趣浓厚,不过对一些国人来说,可能是一种竞争压力。当外国同事,尤其是亚洲同事,愿意接受更低廉的薪金以及更为繁重的工作,我们的就职机会无疑就被削弱了。

  这是一个适者生存的年代。我觉得要在环球都市保持竞争力,一切都得靠自己的能力及努力。唯有不断提升自己、工作处世态度良好,最为重要的,掌握特殊的才能,才能够逆流而上。

  而我的这位本地同事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淘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