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春意浓

  我总觉得今年的春节气氛比往年浓哩。

  不知是否来迟了而让我们翘首盼望的关系,观察四周,人人似乎迫不及待地要迎接新年哩。

  就拿我家附近的超市来说吧。摆列的年货比往年多,塞满了整个店面不够,还摆到了广场中央,更摆到了马路旁!而那购物的人潮可真是多得不得了哩,挤得水泄不通,连我这飞的都觉得寸羽难挥,更别说是用脚走的哺乳类了。那购物商场之叫嚣喊卖声、那震耳欲聋之新年歌声、那沸沸扬扬之顾客吵闹声.....此起彼不落,把华人新年独有的热闹精神发扬光大,真是此刻有声胜无声!可喜可贺!!

  飞去远一点的花圃瞧瞧.....Hmmm.....花团锦簇、风采万千!红的、橙的、黄的迎春花娇艳可爱、迎风招展;过年桔青溜溜、过年橘黄澄澄,丰溢饱满。而那春意撩人的杨柳、吉祥如意的小盆钱树、观音竹、葫芦、水仙.....好一幅佳节美景。我不禁鸣叫几声,真是个阳光照树梢,春来花正好,我歌我陶然,处处闻啼鸟!

  牛车水及新加坡河畔我还未去哩,想当然必是一番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之景象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