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星期六

新年食品

  农历新年期间在市场上推出的应节食品可说是名堂辉煌、花招百出,欲以其出位之势俘虏顾客,招徕生意,颇有食不惊人誓不休之气魄哩。

  在这些林林总总令人眼花缭乱的应节食品当中,我最喜欢的为黄梨挞、‘椰香饼’(我不晓得其正确名称,以其成份椰奶、面粉、蛋、糖名之)以及肉干。

  黄梨挞以烘烤得宜、鲜且多之黄梨馅最为可口。烘烤得宜之黄梨挞,其饼之部分酥而不软、脆而不碎,鲜且多之黄梨馅甜中带酸,美味极了。

  椰香饼也相当考烘烤之功。烘烤水准一流的椰香饼,加上浓郁新鲜香甜的椰奶,吃起来十分芬芳脆嘴,余香在嘴中久久不散,让人回味无穷。

  至于肉干,烘烤功夫正是其美味与否的关键所在。烘烤得恰到好处的肉干,不硬不软,吃在口中肉香四溢。当然肉的品质也是关键所在,多油肉质烘烤的肉干吃多了有油腻之感,太干的肉质烘烤的肉干则有焦碳之味。市场上有特别烘烤的硬肉干、软肉干、油肉干、干肉干以迎合不同口味的顾客,投其所好、各得所宜,而我最喜欢的是香辣肉干哩。

  新年之前的应节食品价格不菲,为了荷包着想,我各只买一些些。等着初二一过,应节食品下跌,到时我就多买一些解解馋。

  不必担心吃多了我会胖,因为我会在空中翻筋斗 -- 快速运动!

  而母亲每逢新年除夕烹煮的红枣龙眼汤则力压群香。这锅用爱心、耐心、悉心烹煮的红枣龙眼汤,hmm.....芬芳香醇,是我心中新年食品之冠!

  诸位,要来一碗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