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星期五

没花红!

  我今年没花红!

  为这间公司拼死拼活竟半分花红也没!

  这公司生意是好得不得了,营业额火爆,原以为可以打呵呵、笑嘻嘻过个大肥猪年,可就叫我碰到无德老板!他就舍得为自己购新屋、买新车,就是不舍得给我们花红!

  我刚加入这公司不到半年,无花红也就罢了,可我那西班牙同事也没花红,最可怜的就是我那中国同事,为公司做牛做马8个来月,劳心劳力是没话说的,却也没花红,实在说不过去,真为他不值、叫屈哩。

  这无德老板刚接了一个‘大工程’,急需一位懂得汉语拼音、兼通中英的人才为他成事,你说我会为他奉献才华否?连门都没!

  好的老板会懂得利益分享,就像吉宝企业,公司赚大钱,员工个个有7个月的花红。即使没赚什么钱,好老板也会为员工着想,自己放入口袋的钱少,或多或少拿出一丁点儿给员工过个好年。而我们的三大老板,狼狈狐为奸,除了几个亲信员工外,其他员工连边都没。

  不过我可并不因为没花红而怀疑自己,我有我的价值,实实在在的价值,不因为外在因素而自我贬值,我依然会过个幸福年!

  有道是:“良禽择木而栖。”


  我当然会弃朽木而去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