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

水饺大姐与云吞小妹

  为何我叫水饺大姐,叫云吞小妹?有何典故乎?

  没,没,绝对没,因为直觉中馒头像个大哥哥,包子像个小弟弟,水饺与云吞又长得如此相像,理所当然的较大的水饺就是大姐,较小的云吞就是小妹哩。

  春节吃水饺一直都是中国北方人的习俗,在中国南方,这习俗相对来说就淡薄些,新马一带更甭说了哩。

  我家附近食阁有个摊子,是中国人经营的,卖的正是她家乡的小食,就包括了饺子哩。她的饺子啊味道可真鲜,不只如此,饺子皮可滑溜得很,馅料又丰富,胀鼓鼓的,可惜新春期间她也收档放假过年去哩。

  新春期间,尤其是年除夕至初三这四天,几乎所有的食阁、小贩中心都关闭休假,在坊间能够吃得着的,就是那几家快餐店的炸鸡与汉堡哩。

  我嘛,肚子饿了,要不就飞去加东老家吃饭,要不就自己动手煮哩。

  吃不着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饺子,那就以云吞替代哩。

  新年之前,我早已积粮,买了8大盒冰冻云吞。

  你可别看到冰冻云吞就来个先入为主的观念,以为所有的冰冻食品都是不鲜的哩。告诉你,我这冰冻云吞的味儿可鲜哩,是鲜虾云吞,CP牌子,墨西哥的产品,价格可不便宜,平时12粒一盒的冰冻云吞叫价新币5元,新春期间有优待,我以2盒新币8元35分的价格一口气买了8盒哩,好让我在新春期间慢慢地烹、漫漫地煮。

  不说啦,吃云吞去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