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星期一

聪明的小乔 - 林志玲


  吴宇森执导的史诗大片《赤壁》10日在北京举行国际媒体记者会,300多名中外媒体将现场挤爆,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赵薇、张震、张丰毅、胡军、尤勇、侯勇、佟大为、小宋佳,11名华人巨星阵容,一字排开,场面浩大。

  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因为在先前《赤壁》的报导中有关饰演的小乔比赵薇饰演的孙尚香戏份少的第一女主角所引起的纠纷,及戏中丈夫周瑜由周润发换成梁朝伟的换角风波而成为这次记者会的焦点。

  记者提问有关她的戏份与台词数量,林志玲回以妙答:“在片中出场得恰如其分才是最重要的。”

  另一记者紧跟着问她第一次拍电影便碰上夫君换角情况,而饰演周瑜的梁朝伟很难让高挑的林志玲表现出小鸟依人的娇羞模样,林志玲的回答更是赢得了满堂喝彩;“在我心目中,男人的气度永远比高度更重要。”

  棒!

  一直以来我觉得林志玲是一位相当有智慧的女艺人,她这次面对众多记者做出的机智、得体回答更是证实了我的看法。

  若是有人问我关于女人体重的问题,我想我会做出以下回答:

  “女人的自重比体重重要,而女人的自爱更是比滥爱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