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星期二

蜘蛛奇侠 SpiderMan 3


  SpiderMan 系列电影,有人翻译成蜘蛛人、蜘蛛侠,我则喜欢把它叫作蜘蛛奇侠,因为它够传奇,不是么?

  被蜘蛛咬了一下,蜘蛛基因与人体基因相混合而成为具有超能力的蜘蛛人,从此在城市中飞檐走壁,锄强扶弱、消害灭恶,成为正义之士。

  我想也只有 Peter Parker 这么一位拥有赤子之心的人被咬了才会成为蜘蛛奇侠。若是被咬的是心术不正、误人子弟、滥竽充数、假慈悲的中年穷酸教师,或是白天是为男人女人伸张正义的女律师,晚上则摇身一变,甘心堕落成为免费满足男人兽欲、性玩偶的淫荡娇娃,不一命呜呼才怪。

  此类人没有坚强的人生信念,对败坏诸事没有免疫能力。

  自从2003年第一次带母亲去看了第一集后,2005年我又带母亲去看了第二集。我很惊讶发现,母亲看得比我还投入。听说第三集更棒,是三集中最精采的,某些画面10年后或许会成为经典。

  我是蜘蛛奇侠的超级影迷,又怎会错过于今日上映、万众期待的蜘蛛奇侠第三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