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星期日

真實的面孔


  最近台灣的壹周刊找到消失歌壇9年的陳淑樺,不但訪問了她,還刊登了她的近照。

  這些近照,不只讓我震撼,也讓所有關心陳淑樺的人震撼。

  一時,這些照片占据了几乎所有八卦刊物的頭版。更有甚者,某些娛樂電視台翻出了陳淑樺早期年輕貌美的照片与現時的這些照片對照,借以八卦一番,炒新聞,制造話題,提高收視率。

  看了陳淑樺面容憔悴的照片,我很心疼。

  畢竟,她曾是我的偶像。偶像的形象應是永恒美好的,怎能讓他人如此糟蹋?

  陳淑樺都已离開歌壇9年了,現可說是一位再普通不過的市民,再說這几年來她所承受的問題更讓她心力交瘁,容顏蒼老自不在話下。

  這些照片,對我而言,并不是陳淑樺真實的面孔,因為拍攝這些照片時她心中有所牽挂,不是她原本純淨的心。

  訪談中陳淑樺透露她考慮出版宗教音樂專輯。

  這讓我期待,也讓我欣慰。

  以無盡的愛等待陳淑樺的复出,期待她真實的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