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星期日

我曾有位韩国笔友

  我曾交过一位韩国笔友,你道是谁?

  这位笔友可不是通过email交往的笔友,而是通过笔、信纸、信封、邮票交往的笔友哩。

  当年刚服完兵役,闲着无事可做,随手翻阅杂志,就这么地翻到了笔友征栏,就这么地随便瞧瞧,就这么好玩地把表格寄了出去。没几天,竟收到了许多来信,有男有女,不过以女性居多,其中三位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

  第一位是位刚踏入社会工作不久的女孩。我可不是随便给陌生人电话的男孩,可是与她通了二封信后便交换了电话号码。当晚打了通电话给她,聊了什么我已不记得了,但是对于她赞美我的声音好听这件事,至今我还记得非常清楚哩。

  第二位是位中四女生,信中她告诉我知道我住在哪儿,因为她每天都会经过我家门口,因为她的学校就在我家旁边,在我的征友启事上了杂志后,每当经过我家门口都会往屋内望,害得我从此把房门深锁。

  第三位就是这篇文章的主角,是位男生,韩国人。你道他是谁?在第一封自我介绍的来信中,他告诉我他是本地新传媒艺人金银姬的弟弟,19岁,(姐姐和弟弟的年龄相差好多)懂得韩文、日文、中文及些许广东话,就住在我家附近。我们通了二封信,他便说要送我一辆脚车,要求送到我家并与我见面。当天约定时间一到,他果然推了辆脚车来我家。他的人长得高高痩痩的,头发短短的,一眼就可看出他是位韩国人。

  他很亲切,我们无所不谈。可能是身在异乡的关系吧,他急着结交朋友,因此我们时常相约骑着脚车穿街走巷。他会说4种语言,可是却不懂英语。有一晚与他通电话,我跟他闹着玩的跟他说着英语,他叫我别再说英语,再说他就要挂电话了。我存心逗着他玩,依然跟他说着他听不懂的话,他说如果我再说英语,从此不再与我见面,他是认真的。我以为他是在开玩笑,依然说着英语,一句话还未说完,他马上把电话挂了,从此真的不再来电话,而我也没再打给他。

  年轻的岁月很好玩,也很有趣,很值得回味。闲暇的时候坐下来想想,还真会为了当年的青涩与纯真‘嗤卟’一声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