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1日星期五

七月奇缘

  五年前的农历七月,我曾做过夜班的工作。

  其实以我的条件,我根本就不必如此委屈自己,但为了我特别的私人理由,只好向现实低头。不过这也没关系,没经历过风浪的人生并不能算是完整的人生,没吃过苦的人也并不是完整的人。我当时是如此这样地安慰自己。

  “加油!”对着镜子说了鼓励自己的这句话后,我上夜班去了。

  巴士川行于寂静昏黄的街道,从巴士窗口向外望,夜晚的人们个个像丢了魂魄似的背着不属于自己的躯体幽幽漫游,脸上木无表情,却都沾上了层层昏黄的灯光,仿佛人生竟也是如此枯黄。经过了组屋区,但见零星红烛孤寂地摇曳脆弱火光,犹如失意女子无助地在向路过的人们诉说自己的心中幽怨,而三三两两的人群在焚烧冥纸,诡诡未熄的灰烬随着幽幽的煙飘啊飘的,荧光飞舞一片朦胧夜空,为这阴历七月更添几许迷离。

  当我从窗外情景的迷思回复过来,发现不知何时身边竟坐着一个陌生女子。

  当时我是坐在后头,瞄了整辆巴士一下,空荡荡的,为何她偏选择在我旁边坐下?

  正思索着,她开口了。

  “先生,请问你有没有手机?”
  “哦,有。”
  “可以借我一下吗?”
  “这.....”
  “就这么一下.....”

  我还来不及反应,她接着说:

  “我是因为...............”

  还没等她说完,我把手机递了给她。

  “谢谢。”她迫不及待地拨了一个号码,手机嘀嘟了一阵,她皱了一下眉头。

  “为什么没人接电话?”她嘴里咕哝着,重拨了号码。

  “怎么不接电话...............”她再拨了一次。

  “怎么还不接电话...............”她焦急地说,又拨了一次。

  “为什么不接电话...............”她有点哽咽。

  “唉...............”她失望地把手机递回给我,我看见她轻轻地拭泪。

  “你还好吧?”出于一种自然的反应,我随口问她。

  “我没事。”
  “听你的口音不像是本地人。”
  “我是从槟城来的。”

  她皮肤白皙,长得蛮清瘦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左脸颊长了一颗痣,但这无损她姣好的面貌。

  接着她告诉我她是从槟城来新加坡工作的,就像许多家境不好的马来西亚少女一样,因为新加坡的工资较高,而且兑换率的关系,1新元兑换2.2零吉,所以她就跟一班朋友南来谋生。

  然后是很长时间的一段沉默。

  空气仿佛在那刻凝结,连我们呼出来的气都凝在那儿,有点冷..........啊不,是有点冷场。

  或许她跟我一样吧,都不是善于与陌生人沟通的人。

  正当我尝试打破这个僵局,想问她工作的情况:“那你的工作..........”

  “啊,我的站到了。”她接着起身按铃。

  我只得将好不容易到了嘴边的话硬生生地吞回去。

  看着她从一排陈旧的组屋走去,旋即便消失在袅绕的弥漫烟雾之中。

  我凝视着手机,总觉得与她的相遇有些儿诡异。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想看看她刚才究竟是拨了什么号码。她拨的号码没找着,反而在我的电话簿上发现了一个我没见过的电话号码,旁边署名卢惠敏。

  是她吧?准没错。我电话簿上的储存电话不超过5个,况且我也不认识卢惠敏这个人,这是她刚才趁我没注意的时候存上去的。

  卢惠敏..........不久我到站了,只好带着不解的心情上班。

  那晚我很疑惑,心神也很不宁,就这么地一直硬撑到天亮。

  下了班回到家之后,立刻拨了她遗留下来的号码。

  没人接听,我皱了一下眉头。

  “为什么没人接电话?”我嘴里咕哝着,重拨了号码。

  “怎么不接电话...............”我再拨了一次。

  “怎么还不接电话...............”我焦急地说,又拨了一次。

  咦,怎么与她昨晚说话的语气一样?我马上停止拨打,心中不禁发毛,立刻把手机关上。熬了一夜通宵,我实在好睏,梳洗完毕,随便吃了早餐便沉沉睡去。

  起身的时候已是傍晚,再想拨她遗留的那通电话,可是那号码竟不见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根本都没删除!

  我重新查看,还是没能找着,跑到哪儿去了?

  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

  时光荏苒,5年就这么过去了,而这件诡异的事一直盘旋在我脑海挥之不去,或许我将带着这个疑惑老去。

  手中把弄着刚买不久的手机,我心中这么地想。

  “咚.....咚.....咚.....”墙上的钟敲了12下。正要关灯入息,手机此时突然颤动,应该是我的她打来的。认识她一年多,她就是这么一个小淘气,时不时总在我要入眠之际打来向我撒撒娇。

  “喂?”

  “喂..........是我,卢惠敏,还记得吗?”


  ©版权为李飞所有。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