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星期四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


  最近很少看韩剧。

  那天逛书局逛到了售卖光碟的部门,在光碟女销售员的推荐之下,买了这套韩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

  这是一部相当搞笑的韩剧,也是近期我较为欣赏的韩剧。之后获知这部由金尹哲导演、改编自池秀賢热门小说《我的名字是金三順》的韩剧,于2005年6月1日在韩国首播后便引起相当大的回响,是2005年的收视冠军哩。

  这部韩剧共有16片VCD,我只花一个星期不到便把它给追完啦。

  故事是说蛋糕师傅金三顺(金善雅饰)在圣诞前夕被其男友闵贤宇(李奎翰饰)抛弃。已29岁、长得既胖又不漂亮又粗鲁且又相当恨嫁的她多次相亲,却屡遭她蛋糕店Bon Appetit老板玄真贤(玄彬饰)的多次破坏而成为死对头,怎知在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两个不可能的人竟互生情愫。蛋糕店老板决定放开先弃他而去美国的前女友俞熙真(郑丽源饰),并撮合她与她的私人医生Henry Kim(丹尼尔饰),回到金三顺的身旁。

  听说这部韩剧在韩国播映时引起许多韩国女性的共鸣,她们渴望自己能像金三顺一样,虽然长得不够漂亮,却能靠着自信以自己的方式开心生活,并以自己独特的个性而不是外貌觅得终身伴侣。

  这又是一部俊男美女的组合。虽然第一女主角金三顺在这部剧集中是名丑角,我不但不觉得她丑,还觉得她相当漂亮、可爱哩。这部韩剧的主题曲也相当动听,剧中有一首韩国‘旧’曲,旋律轻快,节奏感十足,演唱此曲的男歌手声音磁性低沉,充满个性,一听就非常喜欢,只可惜这部韩剧的原声带并无收录这首曲子,至今我也不知道该曲子的歌名,若是网友知道,可否麻烦你在此留言告知?先说声谢啦!

  啊,今晚优频道10点首播,记得收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