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日星期四

秋兰



  我喜欢在远处看她,看她远远地从我这边缓缓走来,再从我身边轻轻地渐渐走开。

  每天早上升旗礼之前,我总爱偎在三楼课室外的围墙,看着她踏入校门,然后消失一阵子又再出现在我眼前,穿过了我的身边进入课堂。

  见着了她我会加速了心跳,见着了她我会发烫了脸颊,那时我才惊觉,原来我已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大男孩。

  她象一朵秋天绽放的兰花,淡淡的,幽幽的,典雅的气质总是从她拨弄长发、轻盈浅笑、秋波溜转之中不经意地透了出来。她身上总有丝丝缕缕的花香,犹如萧瑟秋天向晚的海洋,吹来阵阵让我陶醉的清凉。

  那天她又从我身旁走来,我听到同学叫她秋兰、秋兰。原来她的名字叫秋兰,怪不得我总觉得她像秋天的兰花。

  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向她要了电话号码,她却默默地对着我微笑,羞得我呆呆地愣在那儿不知如何是好。然后她塞给我一张小纸条,接着含情脉脉地走开。我把纸条瞧了一瞧,发现竟是她的电话号码,原来她也是早就准备好,就只等着我向她要。

  秋兰、秋兰,我真的为她神魂颠倒,如今她就依偎在我身旁,谈起这段往事我们俩都不禁失笑。


  ©版权为李飞所有。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