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星期三

  我喜欢观看100米男女赛跑,小时候也热衷短跑。长大后我则喜欢上了考耐力的长跑。

  在前公司任职时,常与同事们相约长跑。长跑之前定须有所准备,我们几位年轻小子跑了多家运动用品专卖店,买了运动衣、运动裤、运动鞋,甚至运动袜子,数不尽的青春活力。

  我们最常跑步的地方是麦里芝蓄水池公园(MacRitchie Reservoir Park),一星期有时跑两次,有时跑三次,视天气、工作而定。跑累了就坐在蓄水池的行人木桥上,在昏黄暮色、徐徐轻风吹拂之下望着一池金光粼粼谈天说地。有时则在蓄水池边的小餐室,点了饮料、零食,在虫鸣卿卿之中谈工作,谈生活、谈理想、谈未来。

  麦里芝蓄水池那个地方曾是我尽情挥洒青春的地方。

  我们也曾转移长跑地点。另一个我们常去跑步的地方是滨海广场(Marinal Square)旁边的沿海小道。我们从滨海广场起跑,途经新加坡南部沿岸风景、尼浩大道(Nicoll Highway)、独立桥(Merdeka Bridge) 、体育场林荫道(Stadium Boulevard),直抵新加坡国家体育场(Singapore National Stadium)。长跑完毕就在新加坡体育馆对面的肯德基家乡鸡或麦当劳餐室点了美食,一边吃喝、一边聊天,那儿曾留下我们青春、美丽的笑语。改天如果你去那儿小吃,而那儿的侍应生还未辞职,你可以向他们打听若干年前是否常有几个作运动装扮的年轻人常光顾他们的餐室。跑步完毕,时间还早,有时我们还会去新加坡体育馆对面的加冷乐心宫(Kallang Leisure Park)的保龄球馆玩它几个回合。

  我也曾独自一人长跑。我曾一个人以滨海广场为起点,跑了30分钟直抵丹戎加东老家。我享受独跑的感觉,有时一个人真好!

  如今同事散了、心境变了。

  现在我偶尔也跑步,不过距离缩短了,跑步的地点也换成了我家附近的寂静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