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星期四

心头表

  我戴了四年的手表之电子跳秒功能最近恢复操作。

  这是一只廉价手表,可对我而言却有着特殊意义。

  这只手表的錶底呈天空蔚蓝色,立体的黑色跳秒数字占据了整个錶面。这大大的跳秒数字又可预设多种跳秒变化,设计独特,深得我心。

  我是在四年前的12月22日买下它的。

  那一年父亲被诊断患上末期肺癌,医生说他最多只能维持三个月的生命。

  这是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

  那段期间我的心情异常沉重。

  以前常听人说,心情不好的时候会以购物来麻醉自己、逃避现实,那年我就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借着购物来麻醉自己、逃避现实。

  那天去医院探望了父亲后,我独自一人来到了住家附近的商场漫无目的地游荡,走着走着,来到了那家钟表店,一口气买了三只手表,包括那只造型独特的电子跳表,想借此发泄内心的伤痛与无助。

  12月30日,我突然有些不祥的预感,一大清早赶往医院探望父亲。他安祥地躺在床上,我搓他的脚板,看他是否有所反应。

  他一点反应也没有。

  我静静地离开医院,天上的云渐渐飘去。

  12月31日早晨8点,医院来电要我们马上赶去医院。当我抵达医院的时候,看见家人在哭泣。

  父亲走了。模糊地望着新买的手表:早上8点56分。

  当医务人员把父亲的遗体抬了出来,看着他冰冷地躺在担架上,那一刻我再也按奈不住.....

  那天,天也在哭泣。

  我的心好痛,真的好痛。那是一种我从未体会过的痛,就像一只针往自己心脏最脆弱敏感的部位刺了下去,一种在心底最最深处、久久都不会轻易散去的刺痛。

  自那天起,这只手表我天天戴着。就算是对父亲的一种思恋吧。虽是如此,我再也听不到他对我的关怀。

  几天前,我那心爱的手表不小心碰着硬物,原本停止操作三年余、造型独特的跳秒功能又恢复操作。

  跳秒功能回来了,父亲却永远都回不来。

  每天清晨醒来,景物依旧,身边却是少了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