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星期二

哈罗手机

  趁着难得的假期,今日下午去了位于淡滨尼新开张的 Courts Megastore。预测人潮必定汹涌,因此乘了德士前往。

  哇噻!好个售卖电器用品的巨无霸!三层楼,货品齐,大减价,闹哄哄!!

  买了一台29"的电视机,再逛它一个小时,然后乘着德士前往坡底去。

  上了德士,发现了一个手机,一定是之前粗心乘客遗留下来的。心中盘算着是要邮寄给他呢还是交给德士司机.....这时手机铃声响起,是署名‘mama’ 的人打来的,原来是她大意的孩子遗留的手机。我不接听,然后建议德士司机送给失主,不过向她要德士费,若是失主不答应,就交给德士总部,让失主自己去拿。德士司机答应了,便将手机交给了他。

  正当我欲打电话给‘mama’告知,此时德士车内电话响起,是德士总部打来询问遗失手机的。哇!好快!想必乘客上车时一定是记下了德士车牌号码。于是将打通的手机递了给德士司机,由他与‘mama’ 接洽。

  德士司机对着‘mama’ 说他可以将手机送去,不过‘mama’ 必须付德士费,德士费由现在这位乘客 -- 也就是我下车之后启动新的车程费开始。‘mama’ 回说要询问老公的意见,接着挂了电话。我到了目的地,‘mama’ 没再来电。

  ‘mama’ 会不会向德士总部投诉??

  Come on, Singaporean, 你现在就要你遗失的手机,不可能要求德士司机免费把它送去,德士司机也是在挣口饭吃。把遗失的手机送过去,不如德士司机再多载个乘客!

  ‘Dnn...dnn...’ 噢,是我的手机颤动,原来是朋友给我捎了个讯儿.....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