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星期日

机场

*親友所乘搭的中華民國客機

  今天中午去了樟宜机场送亲友的飞机,亲友是要飞往台湾台北。

  午前又是一阵雨,动身之际,雨过天晴。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天气,凉凉的,酷酷的。不知台北的天气又如何?

  已有一年多没去樟宜机场,变化不大,却多了保安方面的措施。

  机场,一个欢送与迎接、泪别与重逢交替上演的地方。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有一首叫做“机场”的歌曲?演唱者为台湾的摇滚鼻祖薛岳,一位年纪轻轻却不幸患上癌症而永别歌迷的实力派歌手。

  薛岳的舞台风格奔放狂野、歌声粗犷有力,“机场”这首歌曲完全对正他的歌路 - 豪迈、激情、伤感、无奈,是薛岳的代表作,也是我当年去卡拉OK常唱的歌曲。“如果还有明天”是薛岳的另一首名曲,是薛岳获知患上癌症之后的创作,同样激情有力,也是我当年常唱的歌曲。

  “机场”,一首我非常喜欢的歌曲。纵然歌者已逝,留给我们的,却是那些美好而又值得珍藏的回忆。



作词:许乃胜  作曲:薛岳/韩贤光

耳边又传来阵阵催促的声音
我只听到彼此无言的叹息
过去的记忆是我沉重的行李
不愿带走 却也抛不去


没有安慰 不要祝福
飞向另一个未知的国度
在爱情的地图上 
我们有遥远的距离
像热带的人们
永远不懂下雪的冬季


在这分离与重逢的交集地
再见可以说得如此轻易
或许我们心中
仍然残存着期许
而爱情即将随着
隆隆的引擎声
消失无踪无迹


耳边又传来阵阵催促的声音
我只听到彼此无言的叹息
过去的记忆是我沉重的行李
不愿带走 却也抛不去


耳边又传来阵阵催促的声音
我只听到彼此无言的叹息
过去的记忆是我沉重的行李
不愿带走 却也抛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