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

依然范特西


  当周杰伦的第一张同名专辑“Jay”于2000年11月面市的时候,一时之间听得我不知所措、手忙脚乱,疾呼:“这算是歌曲乎?”

  说实话,当年听惯西洋饶舌歌曲的我,觉得华人歌手唱RAP很不入耳,也很难接受。就这样的,周杰伦被我打入冷宫,他的歌曲从来不会出现在我的歌单中。

  五年来这种情况一直没有改变,直到去年周杰伦的“飘移”出现。

  “飘移”,电影“头文字D”的歌曲,旋律好,周杰伦也‘RAP’得很棒。

  “依然范特西”,周杰伦的最新专辑于今年9月推出。

  起初我依然十分抗拒周杰伦,不过听了他与费玉清合唱的“千里之外”后,对他的看法有些改观。后来听了他的“红模仿”及“白色风车”,我竟然不知不觉喜欢上了周杰伦的歌曲,甚至买了他的这张专辑!

  哇噻!怎么可能?!

  听了他的这张专辑,我只能说:“棒!”

  在这张专辑中,风格依然以RAP做底,曲风则来个中西合并、古今交替。歌曲有纯中国风的“千里之外”;西洋曲风、东方情怀的“本草纲目”、“迷迭香”、“菊花台”;西洋古典与饶舌交迭的“夜的第七章”;励志成人儿歌“听妈妈的话”;曳到不行的“红模仿”;抒情浪漫的“心雨”、优美伤感的“白色风车”;听了有哭的冲动的“退后”。

  这张专辑,绝对对得起我的荷包!

  之前我曾说过,在周杰伦的所有歌曲当中,我就只喜欢“飘移”与“千里之外”。现在,我收回这句话。

  我想我会去购买周杰伦之前的其他专辑!

  什么?当真??

  连我都觉得不可思议!!!